蔡英文御廚是「三重小甜甜」 活潑自嘲:別再這樣叫了

▲御廚許名慧(右)。(圖/翻攝自御生坊養生料理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自費6萬元聘請廚師,引起各界好奇。御廚身分因為總統府登錄的採購案曝光,根據決標公告,由住在新北市三重區的許名慧得標。

根據《鏡傳媒》報導,總統府在政府電子採購網登錄的「膳食業務勞務採購案」,讓御廚曝光。許名慧從開平餐飲學校畢業,曾在喜來登、亞都麗緻及麗緻天香樓等飯店任職,個性活潑開朗也讓她獲得好人緣,日前更貼出臉書測驗,「你就是個性像小S,笑聲像海綿寶寶的小宋智孝啊~~~~~」強調「別再叫我三重小甜甜了」,氣質、氣質、氣質好嗎?

人生大半在餐飲界度過,高二就進入亞都麗緻實習;許名慧曾在臉書寫下,「用心做的每道菜,是廚師寫給品嚐者最溫暖的情書。」但是也堅持「男人作得到的我也要做到」,獨自扛幾十公斤的高湯,利用休息時間練習,實習1年爆瘦12公斤。

開平餐飲學校曾出版《美味關係》,收錄許名慧的奮鬥故事。她從小二就開始學做菜、照顧妹妹,國中時需要幫忙烹飪、上菜和洗碗等雜務,因此曾故意晚回家逃避,與父親關係陷入緊張,「高中時有一次下廚,父親只吃一口就抱怨『太糟糕了』,最後整盤菜沒動就丟掉」,父女心結更深,直到高中畢業後她才理解,父親對料理很講究,對她的要求就像自我要求,心結才解開。

許名慧的爸爸許財旺是知名藥膳師,在三重仁愛街開設的餐廳被日媒評選為「東南亞必吃」,日本亞細亞航空列為指定餐廳,藝人胡瓜、吳宗憲等人都是忠實顧客,近年來也常上媒體分享烹調手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