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提醒企業主 照顧勞工就是幫助自己

▲蔡英文會見工總。(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28日上午會見「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全體理、監事,強調政府會持續改造經濟結構、確保勞工權益,同時建立勞資與政府的三方關係,並告訴在場企業主,資方照顧勞工,就是幫助自己。

面對台灣的經濟困境,蔡英文強調,只有一個選項,就是從根本做起,從結構面著手,讓台灣走向以創新驅動的新經濟模式。

她說,產業升級轉型才能增加優質的就業、提高勞工的薪資,適度扭轉以效率追求利潤的經濟型態,讓每一個台灣人在工作與生活之間取得平衡。

會後蔡英文透過臉書貼文指出,工總向她提出建言,希望改善台灣停滯的經濟問題,並找到脫困的方式,對此她回應企業主,其實部分答案都在各位自己的身上。

蔡英文強調,這段時間貧富差距不斷擴大,造成不同階級以及勞資之間的不信任,希望企業經營者在面對所得分配、勞工權益、世代正義與環境永續的議題時,要有一顆理解的心情,讓社會回到平穩的步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