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黃綁石頭扔大排...無助吠叫 網急開抓斗車:我吊你下去

▲小黃困大排身上被綁石頭,網友和同事開抓斗車吊掛救援。(圖/網友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下同)

記者黃偉家/採訪報導

台中一名陳姓網友13日在臉書社團「米克斯傳奇」貼出照片,指出一隻小黃狗遭人狠丟在大排水溝,身上還綁有石頭和繩子。可見狗狗獨自站在排水溝中,身上綁著東西進退不得,牠表情無助地看著原PO,像是無聲的呼救。陳姓網友即刻展開行動,找來抓斗車幫忙,最後順利救起溼答答的毛小孩,獲得網友一片讚聲。

原PO接受《東森新聞雲》記者採訪表示,當時公司的外勞跟司機準備下班,經過一旁大排水溝,隱約聽到狗狗的叫聲,於是走近察看,才發現一隻瘦弱的小黃犬獨自站在水流中,神情可憐無助,身上疑似還遭人惡意綁石頭和繩子,讓牠徹底動彈不得,相當可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時,陳姓網友剛好經過,看到他們正在思考救援方式,馬上也加入討論,3個人左思右想,眼見大排很深,又沒有梯子可以爬下去,而且山上烏雲密佈,擔心暴漲後狗狗恐被沖走。同事臨機一動,突然說「我們趕快開抓斗車過來,我操作,你坐在抓子,我吊你下去!」

不久抓斗車駛來了,老闆也趕過來幫忙指揮操作員,一名外勞拿著太空袋準備裝狗,方便吊掛,最後成功救起小黃犬,前後過程約30分鐘。「狗狗很聽話,不吵不鬧也不慌張。」陳姓網友欣慰地說,救援團隊沒有憤怒、叫罵,只是有些傻眼,請不要生氣,「趕快去抱抱你們的毛孩子吧」,他也藉此呼籲大家「以領養代替購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