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飛翔/蔡英文7100萬幫巴拉圭 5年蓋4500社會住宅

▲總統蔡英文訪問巴拉圭。(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巴拉圭報導

總統蔡英文造訪巴拉圭於當地時間29日下午接受媒體訪問,針對這次外交上的成果,以及對巴拉圭的援助方面,強調達成4個主要項目,其中包括幫助巴拉圭5年蓋4500戶的社會住宅,另外還有白鯧魚養殖、蘭花跟飼料場。

駐巴拉圭大使俞大㵢表示,對於巴拉圭總統卡提斯5年任期的主要援外計畫,首先就是「我的家園計畫」,就是5年要蓋4500戶社會住宅,是逐年提撥總計7100萬的計畫,屬於小型造鎮計畫,建設整個社區、活動中心、診所等。

至於國科會的計畫,俞大㵢表示,包括白鯧魚養殖、蘭花、飼料場,以及衛生部的資訊化計畫,強調都是由專業經理人在做,且從國內撥款、國內人來執行。在經費方面,由國科會撥款給計畫經理來做,並不會把錢交給巴拉圭,是由自己內部來作業。

至於每一項計畫的金額,俞大㵢說,每一個計畫都不太一樣,有些3、4或5年,有的需要2、300萬美金,有些則是1、200萬美金,都會由國科會來評估,且依照國會監督與規定。

對於過去前總統陳水扁被批評金援外交,蔡英文表示,台灣已經是一個不一樣的台灣,很多事情必須受到檢驗,受到法規約束,以及國會的監督,所以傳統定義的金錢外交已經結束不應該存在。

蔡英文強調,這一次來我說的只有兩件事情,第一就是獎學金從台灣14位增加到28位;第二見事情則是會持續增加巴拉圭牛肉的配額進口到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