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醫藥協會:學校晚一小時上課 更有利青少年身心發展

美國醫藥協會說,青少年的生活作息習慣偏向於晨昏顛倒,喜歡晚睡和賴床。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外媒報導,美國權威醫生團體建議,學校應配合青少年的生活作息調整上課時間,每天晚一個小時開課,更有利於青少年的身心發展。

美國醫藥協會(AMA)14日在芝加哥舉行的年度政策會議上通過了一項新政策,敦促全國中學與高中把第一節課延遲至8點30分才開始。

該協會指出,許多學校為了給學生提供額外補課,或增加體育及其他課外活動,讓學生一大早就得到學校。他們指出,美國有將近10%的高中在早上7點30分上課,有些甚至更早。 該協會表示,青春期的青少年不僅身心經歷巨大變化,他們的生活作息習慣也偏向於晨昏顛倒,喜歡晚睡和賴床。

根據近期一份研究報告指出,在學期期間每天至少睡8小時的美國青少年只佔32%。美國兒科學會建議,14至17歲的青少年每天應該有8.5至9.5個小時的睡眠。

美國醫藥協會董事之一的科布勒說:「睡眠不足對我們的青少年來說,已成為一個越來越嚴重的公共健康問題,這使他們面臨精神、生理與心理上壓力甚至失調的風險。」

他說:「科學證據強烈顯示,讓青少年獲得更充足的睡眠,對他們的健康、學業、行為與整體表現都有幫助。」 美國醫藥協會鼓勵醫生多向家長、校長及教師進行教育宣導工作,讓他們更重視青少年的睡眠問題,瞭解睡眠對青少年身心健康的重要性。相關報導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