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蘭多槍手父親遭起底 反美扮總統高喊:塔利班兄弟崛起

▲奧蘭多槍擊案兇手的父親經常高談偏激政治言論。(圖/翻攝自Seddique Mateen臉書,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佛羅里達州奧蘭多槍擊案造成至少50人死亡,即使槍手馬丁(Omar Mateen)是聖戰意識明顯的阿富汗裔公民,他的父親西迪基(Seddique Mateen)卻表示,兒子的殺人動機是「反同」,與宗教信仰無關。但現在西迪基被發現經常在個人YouTube頻道、Facebook談論「反美」言論,甚至假扮阿富汗總統,下令逮捕多位阿富汗政治人物,強硬的政治傾向引起外界討論。

▲美國佛州奧蘭多夜店槍擊案,倖存者走出警局放聲大哭。(圖/達志影像)

根據《華盛頓郵報》指出,西迪基在YouTube發表過不少影片,內容包含各種政治議題,不僅批評巴基斯坦政府,還讚揚阿富汗塔利班政府高喊「我們的塔利班戰士兄弟正在崛起」,更毫不掩飾「反美」傾向。就在令全球震驚的槍擊案發生數小時後,西迪基在臉書專頁發布影片,身穿迷彩軍服以阿富汗總統的姿態,要求國家軍隊以及警方逮捕數名阿富汗知名政治人物。



除此之外,他還在美國的阿富汗衛星頻道主持節目《Durand Jirga Show》,經常發表反美言論,還曾在節目中宣稱要競選阿富汗總統,只不過當時阿富汗大選已結束過了一年,奇怪的時機點讓人摸不著頭緒。

僅管西迪基表示,兒子是因為看到2個男子接吻才變得很憤怒,可能是出自對同志的不滿而行兇,但執法當局卻表示,兇手犯案前,曾打電話給911表示自己效忠伊斯蘭國(IS),現在又爆出父親極端的政治傾向背景,讓人很難相信犯案動機「與宗教信仰無關」。

▲奧蘭多市同志夜店驚傳槍響,現場民眾禱告,祈求親友平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