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穿制服? 教官提「這個原因」讓人大喊認同

▲不穿制服的高中生,依然展現活潑的氣息。(圖/記者李玉梅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教育部日前明訂學校不得將學生服裝儀容規定作為處罰依據,引起學生一片歡呼叫好。有一名教官則在臉書上表示不同看法,他表示,很多年輕人不知道,制服有個很大的功用就是消彌了學生家庭的經濟地位差異,達到學生之間外形上相互平等的狀態,「廣義來說就是為了要保護弱勢!」

這位教官表示,制服尤其可以保護經濟能力相對弱勢的一方,如果學校沒有制服,「很可能有錢人的小孩會每天穿戴名牌、雍容華貴般地來上課」,嘲笑永遠穿同一套便服的小孩,所以只要大家都穿同一套「制服」,至少上述經濟差異所突顯出來的外部形象就可以達到平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官也認為,制服並不是原罪,不必將它和「不自由劃上等號」;至於到底要不要要求學生服儀?他則表示,肯定的,因為穿著的習慣是反應了一個人的衛生、教育、品質等各方面的外顯氣質」,什麼場合該穿什麼衣服也是普世價值,求學的場合穿著,當然應該規範。

至於服儀不整該不該記過、記警告?他最後也表示,重點是處罰的方式如何有效導正學生的觀念,「這應該放手讓第一線的教育單位去決定,而不是教育部來規範」,畢竟許多學生家庭背景不同,性格及溝通方式也不一樣,並不是在教育部會議室開完會就可以決定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