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香有感應「要請回家」 竊賊專偷四面佛「以小換大」

東森新聞記者黃琮群/台南報導

真的是賊性不改!台南一名林姓男子上個月才偷碧雲寺的四面佛被逮,沒想到前幾天又動了歪腦筋,到台南市民族路一家佛教文物店,3度上門說要買地藏王,但錢不夠被拒絕,第4度上門趁著老闆娘不注意,用小尊的四面佛調包店內大尊的四面佛,行徑相當囂張。

穿著綠色外套的男子來到佛具行,右手卻一直擺在後面,舉止有些奇怪,看到老闆娘出現,就假裝說要買地藏王神像,但他真正的目標其實是眼前的四面佛,趁著老闆娘轉身進去時,男子右手拿出小尊的四面佛,左手再摸走桌上大尊的。

男子不慌不忙地把大尊四面佛藏在肚子前,外套變得鼓鼓的,而他明明已經走出店外,卻又馬上回頭,原來是因為四面佛的神器掉了,還大膽地跑回來撿。他使出這招偷天換日,全被店內監視器拍下。

遭竊佛具店業者指出,「他說沒錢想賒帳,我說我不要,現在偷走已經是來第4次,(記者:警方那邊也查到是誰了喔?)知道啦,就白河那個啊,警察調帶子給我看,我說就是他啊!」

店家報警後,警方調閱監視器一看,原來這名男子是累犯,上個月才把關子嶺碧雲寺偷走重達40公斤的四面佛,後來被警方抓到,結果交保後才過幾天又再度犯案,連警方都納悶地直搖頭,為什麼男子就是非要偷四面佛不可呢?

遭竊佛具店業者說,「不好啦,年輕人不能這樣,你要拜這個要有心去拜,不是用這種手段去做,這樣會讓人很反感,對這個社會真的很反感,我們賣這個神像也是很慈悲,不要這個樣子啦!」

嫌犯說偷神像是因為燒香時有感應,才會請回去膜拜,但要請神像回家,卻都是用偷竊的方式想要得到神明保佑,恐怕難上加難。警方已經鎖定林姓嫌犯的行蹤,正全力追緝到案。

▼看報導影片(影/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