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線極差「住戶不敢逃生」 高雄惡火12層大樓濃煙狂竄

▲三民區大豐一路凌晨發生大火。(圖/翻攝自鼎金分隊,下同)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三民區大豐一路上的12層大樓11日凌晨發生火災,位於6樓的住家客廳疑似因電器起火冒出濃煙。消防局獲報後,緊急派員趕到現場疏散大樓住戶,最後總共救出15人,其中6人受到驚嚇,分送長庚、榮總等醫院治療。

高雄市政府消防局鼎金分隊指出,119於1時1分接獲報案後,派出雲梯車、消防車及救護車搶救,人命搜索和射水灌救同步搶時間。現場指揮官第二大隊組長蘇裕銘表示,消防員第一時間衝進火災戶救出老人、小孩共4人,隨後在7、8、9樓救出待救住戶;他指出,現場6樓以上樓梯間盡是濃煙,伸手不見五指,不熟悉地形根本動彈不得,不少住戶不敢開門逃生

鼎金分隊透露,消防員當時以熱顯像儀蹲低姿勢摸索前進,逐一搜尋各樓住戶並敲門,陸續帶出了11人;此外,為防6樓火舌向外往上翻燒至上層樓,雲梯車升高架設水線往火場灌救,約30分鐘撲滅火勢,客廳傢具全被燒燬。

針對這次事件,蘇裕銘表示,火警發生後若遇濃煙看不見四方,切勿冒險逃生,應緊閉房門等待救援,此次火災高樓層住戶躲在家避難等待救援就是正確的做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