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er」現身紅毛城!快來捕獲野生的「燈燈」

▲Coser「燈燈」來到淡水紅毛城,吸引遊客爭相合影。(圖/新北市文化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淡水古蹟博物館大年初四所舉辦的新春活動「猴塞雷布袋戲Cosplay」,特別邀請Coser界的知名人物「燈燈」來到淡水紅毛城。「燈燈」在現場飾演布袋戲中知名角色,吸引遊客爭相合影,也為古蹟博物館於大年初二陸續展開的精采活動帶來另一波高潮。

大家一定很好奇,身為遊戲設計師的燈燈,是在什麼機緣之下開始接觸cosplay呢?原來燈燈原本就很喜歡布袋戲的角色「照世明燈」,也因此第一次扮演Coser也是這個角色,所以同好才幫他取名為「燈燈」,燈燈自己則表示,Cosplay就像演員一樣,讓她暫時成了另一個人,透過角色比較敢釋放自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Cosplay」的原意即為「costumePlay」,也就是我們一般所稱的「角色扮演」。Cosplay所指的即是個人透過服裝、道具、化妝與肢體語言所扮裝的表演藝術,演出的角色通常以動漫、電腦遊戲、電影、影集、布袋戲、輕小說等為對象,被視為一種次文化的象徵。燈燈認為,「作為一個Coser,搭配靜態的扮裝與動態的演出相輔相成,才能表現出角色的神韻,這也是為什麼有許多喜歡朋友會喜歡我。」

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在春節9天的連續假期,分別舉辦了9項精采活動,包含,「開館喜─神氣猴現福氣來」、「賀猴吉─新春福袋、吉祥紅包大方送」、「行猴運─淘氣猴淡古探險記」、「耍猴戲─齊天大聖大鬧紅毛城及有獎徵答」、「逗猴喜─魔術氣球表演秀」、「文化走春─猴時光‧骰樂趣」、「猴塞雷布袋戲Cosplay」、「舞龍舞獅迎新春」、「那些年這些歌戶外音樂會」等,即日起至2月14日止,天天精采的活動與民眾一起喜迎新春。各項活動與展覽請至淡水古蹟博物館官網(http://www.tshs.ntpc.gov.tw/)查詢。

▼多名coser現身紅毛城,為春節活動帶來另一波高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