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全雞不浪費吃法 骨、肉、汁「分層料理」出7道菜

▲愛拍照的郭郭(左)紀錄下老婆小林(右)很多聰明食譜。(圖/高寶書版提供,下同)

記者顏賽芬/採訪、整理報導

知名部落客夫妻檔小林&郭郭羨煞不少創作者,熱愛下廚的小林雖然是新手人妻,但善於用簡單的方法消化複雜的料理過程,而專職攝影的老公郭郭則在一旁記錄老婆的料理作品。

部落格裡最受歡迎的文章系列是「零失敗食譜」,小林說,「我發現很多人不想下廚是因為覺得煮菜很麻煩或是很困難。我們的部落格和新書就是想要讓大家知道『煮菜真的很簡單』。」

小林想要寫出容易讀懂、容易跟著做的食譜,「坊間的食譜都是文字為主,圖片為輔,對於新手來說其實是很難上手的。我其實是一個圖像式的人,比起一長串文字,會更希望用圖片的方式來說明,讓步驟一目瞭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很多第一次下廚的網友因此成功跨出第一步,小林說,「一旦第一次做菜就成功,有人誇獎你,你下次就會有信心。很多粉絲會私訊我說,我的零失敗食譜真的讓他們一次就上手,即使是完全沒做過菜的新手也可以做出來,我聽了真的都很開心!」

除了容易理解的步驟圖文之外,小林對於食材的靈活運用完全沒有新手人妻的青澀,用「大量購買、少量分裝」以及「分層料理」的方式,輕鬆化解很多小家庭不知該如何下手的食材。以Costco的烤雞為例,她把吃剩的雞肉、雞骨頭、雞汁分開處理,又能做出7道新菜,完全不浪費。
 

烤雞分層料理法

Step 1:整理食材
若是買8入烤雞大腿,建議小家庭先把當天食用的分量取出,剩下的雞大腿就先分裝處理,方便後續做料理大變身!主要分成:雞肉、雞骨、雞汁,分開保存。如果買的是烤全雞,可以分成雞腿、雞胸、雞汁、雞翅(雞頭、雞骨架)。雞腿通常都是第一個被秒殺的部位,沒有吃完的雞胸部位,戴上塑膠手套把整副雞胸肉剝下來,雞翅和雞頭一起存放(可跟雞骨架一起熬湯)。

Step 2:剝下雞肉
先把當天沒有要吃的雞肉剝成大塊,以保鮮膜包住或用保鮮盒密封冷藏,約可放置2 ~ 3 天。盡量保持雞肉為大塊狀,以利之後切絲、切塊(避免後續料理時被侷限住)。
變化料理:銀芽炒雞絲、雞肉飯、烤雞三明治、麻醬小黃瓜雞絲、越式春捲


 

Step 3:拆下雞骨頭
剝除雞肉後的骨頭不要丟掉,置於保鮮盒可冷藏2~3 天,冷凍庫可冰1個月;若單次的雞骨數量不多,可集中一起熬高湯。
變化料理:雞高湯、白菜蛤蜊雞湯

Step 4:留住雞汁
袋內的雞汁放在保鮮盒裡冷藏約2 ~ 3 天,冷藏後的雞汁表面會有一層白色的雞油,可單獨刮出來炒青菜;雞汁本身已有鹹味,做雞肉飯也是超級絕配喔!


PS. 變化料理的詳細食譜歡迎參考小林&郭郭的第一本著作《Costso完全料理指南》,全書收錄了70道菜。
 


《Costso完全料理指南》
作者:小林/文字 郭郭/攝影
出版社:高寶
出版日期:2016/01/06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