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錄取自閉症男孩 純真+熱情搖身變「跳舞咖啡師」

▲山姆憑藉著一股天生熱情,為工作場合帶來了歡樂氛圍。(圖/翻攝自YOUTUBE)

記者楊雅琳/綜合報導

患有自閉症的星巴克店員山姆,顛覆了大家對自閉症患者的認知。山姆有著自閉症和運動障礙(movement disorder)的問題,大家都不相信他可以勝任這份工作,認為他會有溝通障礙,不過他的上司克里斯(Chris)卻堅信他能夠泡好一杯咖啡,山姆對工作熱情認真,還會邊泡咖啡邊跳舞,有著「跳舞的咖啡師」稱號,讓大家都稱讚上司獨具慧眼。

患有自閉症的學生在日常生活中有三大障礙:人際關係障礙、語言表達障礙及行為障礙,自閉症是因腦部功能異常而成的一種發展障礙,徵狀通常會再幼兒3歲前出現。山姆雖然患自閉症和運動的障礙,但在教導之下,他仍然能很好地泡完一杯星巴克咖啡;機器運轉時山姆還會開心地手舞足蹈,讓他被稱為「跳舞的咖啡師」。

山姆本著一股天生的熱情與純真,用盡心力為每一位客人製作咖啡,看到他的笑容和舞蹈大家也都很開心,也渲染了歡快的氛圍。山姆的動作雖然不快,但是正確又穩定,泡出來的咖啡好喝又完美,在製作咖啡的過程中,山姆會隨著機器的運轉,開心的手舞足蹈,逗樂大家,不愧被封為「跳舞的咖啡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