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偽鈔!「圓」字被箔膜蓋住 網友:已有不少人受騙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家注意了!!!

▲1000元偽鈔的右下角國字「圓」,被一旁的光影變化箔膜蓋住。(圖/翻攝「Footpure鞋蜜粉」臉書粉絲專頁,下同)

東森新聞記者張嘉男、王鴻年/台北報導

市面上最近又傳出新型偽鈔!「Footpure鞋蜜粉」臉書粉絲專頁PO出4張照片,要大家注意假鈔,「已有不少人受騙」;照片中不管是1000元還是500元紙鈔,鈔票正面右下角用國字書寫的面額「圓」字,被旁邊會變色的防偽箔膜蓋住。對此,中央銀行也證實這確是假鈔。

央行指出,紙鈔印製是先印上條狀的「光影變化箔膜」(輕轉箔膜,圖案呈現七彩光影變化),再印「壹仟圓」、「伍佰圓」等國字,因此「圓」字必須看得清楚才是真鈔(點此參考--中央印製廠的鈔票「防偽辨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如何辨識偽鈔?有簡單的3個動作,先摸一摸在紙鈔角落的面額數字,都有明顯突起的觸感;第二,轉一轉紙鈔,左下方1000元的數字油墨會變色,金色會變綠色;第三,像千元鈔會有菊花和1000的透視水印。

透過20倍的放大鏡,可以看到不管是百元鈔或千元鈔,在下方都會有一行很微小的英文字。郵幣社業者許耀方表示,目前還沒有偽鈔集團能夠模仿這道印刷技巧,「央行留這一手是最後一道防線」。

▼1000元偽鈔的右下角國字「圓」,被一旁的光影變化箔膜蓋住。

▼上為500元真鈔,下為假鈔。

▼紙鈔印製3步驟。(圖/東森新聞,下同)

▲▼偽造辨識。

▼20倍放大鏡底下的「英文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