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登山客大後尖山迷途 警消連夜搜尋多人摔傷助脫困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陳姓女子等5女1男3日結伴攀登陽明山國家公園大尖後山,因誤入山區獨特芒草區失去方向,6人驚慌之餘趕緊報案,新北金山分局、消防局接獲報案立即與北市消防局陽明山上山仔后、陽明山分隊等單位組成搜救隊,入山搜救,多名搜救人員途中因山路濕滑而摔傷,但最後仍忍痛在4日凌晨把6人平安護送下山。

6登山客結伴登陽明山國家公園大尖後山,卻誤芒草區迷途,雙北警、消連夜入山搜救,雖有多人摔傷,仍忍痛將6人平安送下山。(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新北市警金山分局重光派出所3日16時40分許,接獲110通報有一男五女登山客迷路請求協助,所長劉慶龍與警員蘇育民立即趕赴魚路古道停車場,與新北市消防局金山分隊及金山義消中隊人員組成搜救隊,隨後與報案人陳小姐聯繫上,確認該6名迷路登山客均安全無虞,並在探知正確位置在大尖後山15號基點海拔833公尺附近後,於17時40集結完畢,由魚路古道入山搜救。

台北市消防局山仔后、陽明山分隊也接獲通報在擎天崗遊客中心設立指揮站,並與北搜及磐石民間搜救團體組派搜救人員,從大尖後山另一面入山搜救,由於昨連日山區整天下雨山路濕滑難行,多名搜救人員途中摔傷,但本著救人為優先的使命感仍忍著傷痛前進,終於在晚間9時許尋獲6名迷路登山客。

隨後,搜救隊員摸黑將迷路登山客護送下山,因山路濕滑難行,歷經4小時才在4日凌晨1時30分將6人護送抵達魚路古道停車場集結處,並由義消中隊提供便當茶水給該6人先充飢,6人頻表感謝之意。

警消提醒大家登山踏青健行是很好的休閒活動,但務必要先熟悉山上的地形地貌及勿闖入無人行走山間以維本身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