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品質大作戰 國小學生用創意挺身而出

消費中心/台北報導

對中國央視前主播柴靜拍攝的空氣污染紀錄片《穹頂之下》有印象嗎?影片中所提到的「穹頂效應」,即探討空氣中日益嚴重的懸浮微粒議題。事實上,空氣污染問題早發生在你我身邊!有鑑於此,長久以來為環保付出不遺餘力的遠傳電信,今年特別針對空污議題啟動「”寶”衛地球讓愛遠傳」計劃,希望將環境意識向下紮根,透過教育讓小朋友發聲,表達出打擊空污的理念!

▲遠傳啟動「”寶”衛地球讓愛遠傳」計劃,希望將環境意識向下紮根,透過教育讓小朋友發聲,表達出打擊空污的理念!(圖/業者提供)

遠傳在「”寶”衛地球 讓愛遠傳」本次計劃中,為讓大眾能快速瞭解空污對人體健康與自然環境造成的危害,特別採以創意方式推廣環保觀念,同時也希望藉由孩童發聲與想像,提高社會整體對環保議題的重視。遠傳這次更特別邀請到知名電影導演楊雅喆,親自操刀拍攝三支記錄式網路短片,拍攝團隊實地走訪台北、彰化、高雄三地紀錄孩子們對生活周遭空氣品質的觀察,其中拍攝「高雄小朋友-通通不能玩篇」(https://www.youtube.com/watch?t=4&v=OjV2OisCjmI )影片中高雄市林園地區某國小因嚴重空污問題迫使體育課喊停,導致學童只能留在教室裡聽課,而面對崩壞的空氣品質,小朋友們也只能動手製做防毒面具來表達心中的無奈,該支短片在Youtube上線兩周不到就累計破百萬觀賞人次,楊雅喆導演也在臉書上分享,謝謝小朋友為保護環境站出來的勇氣。

▲遠傳邀請導演楊雅喆拍攝三支記錄式短片,其中「高雄小朋友-通通不能玩篇」描述小學生因嚴重空污問題迫使體育課喊停,該短片在Youtube上線兩周就累計破百萬觀賞人次。(圖/業者提供)

▲面對著崩壞的空氣品質,小朋友們也只能動手製做防毒面具來表達心中的無奈。(圖/業者提供)

除了透過網路短片無遠弗屆的影響力,遠傳「”寶”衛地球 讓愛遠傳」目前更計劃深入北、中、南共十所國小學校,希望藉由有別於過去制式的觀念宣導,改以在課堂中相互討論、腦力激盪的方式,鼓勵學童發揮創意從生活面改善空氣品質;例如利用回收廢棄材料,動手勞作創意防毒面具,同時闡述作品背後的環保理念,而所有孩童的創意防毒面具作品,也將集結至(http://event3.fetnet.net/CSR/ )網站線上展覽,讓一般人也可以欣賞這些各式各樣創意巧思又饒富環保意念的防毒面具勞作。

▲學童發揮創意利用回收廢棄材料,動手勞作專屬創意防毒面具,而所有面具作品也將集結至(http://event3.fetnet.net/CSR/ )網站線上展覽。(圖/業者提供)

▲遠傳「”寶”衛地球 讓愛遠傳」計劃將在10月3日與十所學校進行串聯,小學生將戴上戴上自己設計的防毒面具出席2015兒童環保高峰會。(圖/業者提供)

不僅如此,遠傳「”寶”衛地球 讓愛遠傳」計劃,也將在10月3日與十所學校進行大串聯,數百名小學生戴上自己設計的防毒面具如嘉年華般的遊行參加2015兒童環保高峰會,目的就是希望透過小朋友為地球挺身而出的真實發聲,喚醒社會大眾對空污議題的重視,也讓你、我、他對於地球的愛能永續流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