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重機檢測噪音 催油門空轉15分鐘水箱爆!

▲ 重機催油門空轉15分鐘,水箱爆水。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林姓男子把重機騎到台中檢測噪音,但他指控台中環保局委外的技師不專業,硬是催了油門空轉15分鐘,才測到引擎噪音超標,但車子一熄火,水箱立刻爆水,讓他很傻眼也立刻找警察來備案,自己還花了4萬元維修;環保局強調,檢測過程都按照規定,車主要索賠,這筆帳恐怕只能走司法途徑才能解決。

林姓男子將他的重機騎進台中環保局檢測噪音,只見檢測的技師不斷催油門空轉,引擎聲轟轟響,接著還在重機旁左繞右瞧,花了15分鐘,油門催了12次,過度運作後,終於抓到重機噪音超標,接著把火熄了,噩夢卻來了,水箱不斷爆水,原來是引擎溫度過高,水箱過度沸騰,林姓車主立刻請一旁警方來先備案,最後還自己花了4萬元維修。

接著第二次複驗,整個過程依舊讓林姓車主懸著一顆心,「只要有入檔就不能發動,這是第三次(教你了)。」他指控技師連發動引擎都不會,但這次對於水箱溫度謹慎些了,台中環保局委外噪音檢測技師說,「牽到後面等溫度降低,我們再來測一次看看。」

▼ 檢測噪音水箱爆水,重機騎士花4萬元維修。

只是驗個車,還讓水箱溫度過高燒壞車,林姓車主質疑不專業,「空催(油門)15分,我想沒有一台車受得了,更離譜後面我才了解,指揮的人沒有相關執照。」台中環保局股長劉俊迪解釋,「我們是依環保署要求的方式,所以沒有所謂的時間長短。」

是否檢測時間過久,雙方各有立場,再找其他檢測站,有這樣的答案,高市仁武檢測站站長王易智也發現有一直測不出轉速的情形。不管重機還是一般機車,只要加速到每輛車最大轉速的一半就能讀值。

台中環保局面對指控,強調委外廠商檢測機車噪音,所有技師都有合格證照,但林姓男子7年前花了60幾萬元從日本進口的重機,卻因為檢測噪音車子壞了,這筆帳怎麼算,雙方還有得吵。

▼ 不管重機或一般機車,只要加速到最大轉速的一半就能讀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