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台灣有「福建省政府」嗎? 年編9000萬預算

▲位於金門的福建省政府。(圖/翻攝Google Map)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眾多知道,台灣有個凍省後幾乎無公可辦的「台灣省政府」,去(2014)年燒1.6億元稅金。除此之外,還有個位於金門的「福建省政府」,雖不具有地方自治的能力,仍編列9000萬預算,超過一半都是人事費,編制員工、技工、駕駛、工友等31人。

據《三立新聞》報導,福建省政府管轄範圍僅金門、馬祖,由2名衛警協助維護。此外,台灣本島也設有「台北辦事處」,所在地位於新北市新店區,總佔地300坪,一樓是規劃中的連江縣府服務處,二樓做為金門縣府服務處,三樓則是荒廢的大禮堂,目前完全淪為「蚊子館」。

報導指出,福建省政府105年度預算書,編列了9300萬元,其中人事費就佔了5300萬元,省主席由國發會主委杜紫軍兼任,另有員工、技工、駕駛、工友等31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