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文正退休金3000萬3年可賺回 若再回台大年資照累積

▲彭文正。(圖/本報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前台大新聞所教授彭文正因主持熱門政論節目《正晶限時批》,被教育部認定違規兼職,但他提出「產學合作」的解套方式,一度獲台大批准,引發所內一些教授激烈反彈,甚至投書媒體,引發爭議。為此,彭文正11日宣布辭去台大教職,放棄多達約3000萬的退休金,但他本人直言,這個數字只要3年就可以賺回來。

彭文正欲以「產學合作」方式,持續身兼台大教授與《正晶限時批》主持人,爭議延燒多日,許多人士都表達反對聲音,迫使他11日在臉書PO文宣布,「從6月24日我的兼職案通過以來,台大就沒有一天安寧,政治勢力的介入無所不用其極,令人生厭。階段性的堅持讓公義的價値得以彰顯,但鬥爭方興未艾;為了不讓任教20年的台大和新聞所承受無止境的傷害;此刻,我選擇離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很少到學校上課的彭文正這樣說,「同學們,老師沒有辭職,只是把對媒體的理想從教室搬到了電視。更好,不用考試也不用交作業,我的課選修人數的上限是2347萬,不怕選不到課了。記得,做媒體,要不為勢刼,不為利誘,更當心不要被利用。至於產學合作,是必要的,要繼續推動,走出象牙塔!」支持者看了紛紛留言表示,「有風骨」、「為你加油,辭台大教職真是犧牲頗大,佩服你」、「老師加油!」

彭文正另外向平面媒體表示,他此番辭職除了損失9萬5000元教授月薪,由於他還差2年始得退休,因此等於放棄掉每月7萬元退休金,以領30年計算,也就是損失近3000萬元。不過他也自豪地指出,他錄《正晶》一集拿1萬元,妻子李晶玉拿2萬元,以節目天天都播的狀況,夫妻倆一個月就能賺90萬元,一年賺1080萬元,3000萬只要3年就可以賺回來了。

對於彭文正的辭職,台大主祕林達德表示,校長與他11日中午都接到了彭的口頭及簡訊辭呈,等新聞所、社科院召開會議取得共識後,就會將離職案送到學校人事室辦理。關於彭文正將損失約3000萬元退休金,林達德補充說明,教師年資可以延續,彭文正只要在65歲退休年限之前重返公私立大學任教,年資還是可以累計,獲得同樣數額的退休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