麝香貓來「巡田」 通霄「石虎田」要收割了

▲▼尊重自然的「友善稻田」是動物的家。(圖/新竹林區管理處提供,下同)

記者莊雅婷/採訪報導

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與苗栗縣通霄鎮楓樹社區居民合作,推動「友善稻田」耕作,不施農藥,讓石虎及其他野生動物,有健康的食物來源、安全棲地,並取名為「石虎田」,日前又發現石虎、麝香貓來巡田了!讓保育人士和居民都相當振奮。

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余建勳16日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訪問時表示,19日石虎田第一期即將收割,今年種有台版越光米之稱的台南16號稻種,除了有石虎和麝香貓的身影,最近也有鬼鼠、緋秧雞、白鼻心、鼬獾等動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余建勳表示,4月份更拍到稀有的池鷺,附近還有黑翅鳶活動,石虎田裡也出現好幾窩白腹秧雞的蛋。農民們主動栽種「石虎米」,以不灑農藥種植稻米的方式,讓石虎有個安全覓食的棲地,也不會讓牠們吃進有毒食物,把石虎保育的觀念融入楓樹里社區 , 讓生態與經濟找到平衡點。

余建勳指出,目前石虎田有三區,原本的第一區是由理事長和3位夥伴一起耕種,第二區是由自然生態協會合作承租,第三區由當地環保媽媽承租,大家都是為了創造友善安全的野生動物棲息環境,透過不用農藥、化肥的方式耕種著。

為了讓民眾實地參與石虎米農耕過程,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與苗栗縣楓樹社區發展協會,19日將辦理「種米護石虎收割體驗」活動,讓更多人一起守護石虎。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石虎與麝香貓來巡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