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泰雅天籟! 新竹教師自組合唱團赴德參賽摘2金1銀

▲泰雅之聲合唱團赴歐洲參賽,奪2金1銀。(圖/新竹縣政府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新竹報導

新竹之光!泰雅之聲合唱團(Hngyang Na Atayal)赴德國馬德格堡(Magdeburg,又譯馬德堡)參加第2屆歐洲合唱比賽暨世界合唱大獎賽,摘下2金1銀。合唱團成員多是原鄉教師,每周六固定在中山國小練習,在這次賽事脫穎而出。

泰雅之聲合唱團與來自世界各地的數10個合唱團體齊聚一堂,展開競賽與相互觀摩,並從中脫穎而出,獲室內合唱金牌獎、民謠合唱金牌獎、世界大獎賽銀牌奬。

合唱團的30多名成員多是原鄉地區的國中、小學校長、老師,每周六在竹東鎮中山國小練習。縣長邱鏡淳也說,將原民的天籟之音傳送到全世界,讓新竹走出世界,也讓世界看見台灣。

泰雅學堂教育協會在2008年,先後成立新竹縣泰雅青少年合唱團與新竹縣泰雅之聲合唱團。由一群熱心的泰雅族國中小教師和家長自發性組成,除了練習合唱技巧外,也培育原住民青少年的音樂天賦,期望藉由音樂,讓孩子養成專心的態度。

8月份,泰雅青少年合唱團也將受邀參加內蒙古舉辦的2015國際少數民族聲樂節展演和交流,將展現泰雅族的傳統歌謠與文化。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