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度碰1秒就燙傷! 汽車曝曬30分鐘「前擋飆到85度」

我們想讓你知道…千萬別把小孩或寵物忘在車上啊!!

▲汽車停在太陽底下,密閉車廂恐飆到80度的高溫。(圖/資料畫面)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大陸山東省一名3歲女童日前上學,疑被幼稚園園長忘在車上長達10小時致死,高溫環境下全身像被「蒸熟」。記者實測,汽車開到太陽下短短5分鐘,車內溫度高達攝氏51度,前擋面板經過半小時曝曬更飆到85度。

炎炎夏日,轎車停在太陽底下宛如「烤箱」。花蓮縣消防局火災調查科科長彭明德表示,陽光透過擋風玻璃照射,有時車內溫度少則60度,高溫時甚至可達到70、80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森新聞》記者實測,在陽光曝曬之前,轎車車內溫度約34度,和室外氣溫差不多;停在太陽下5分鐘,前擋面板溫度變成51度,10分鐘後提高到53度,半小時後飆到85度。

根據大型醫院燒燙傷中心的數據,正常人的皮膚只要接觸70度高溫1秒鐘就會燙傷,60度只要5秒,如果是55度連續接觸30秒也會燙傷。

日本汽車聯盟實驗發現,即使在陰天,密閉車廂內氣溫仍高達51度,若是大熱天可飆到近80度,此時人體體溫也升高到60度,早就超過人類能夠忍受的極限,也因此提醒大家,千萬別將小孩或寵物忘在車上,否則後果不堪設想。(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