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曝曬車內飆破50度 「車內芳香劑」爆炸擊碎擋風玻璃

▲擋風玻璃被炸碎 元凶竟是「車內芳香劑」。(圖/東森新聞)

▲芳香劑爆炸擊碎擋風玻璃。(圖/東森新聞,下同。)

社會中心/宜蘭報導

宜蘭一輛汽車莫名擋風玻璃碎裂,但車主沒有跟人結怨,不過警方進一步調查後發現,疑似是車內的芳香劑不耐高溫爆炸,才會將玻璃擊碎,而化學老師也說,芳香劑溶點低,中午時段如果車內溫度飆升,確實有可能造成閃燃或是燃燒,爆炸釀禍。

民眾27日發現車輛擋風玻璃破裂後,將照片PO網,吸引網友議論紛紛,由於是中午時分,因此懷疑是高溫讓芳香劑爆炸釀禍,又根據氣象局的宜蘭監測站顯示,當天最高溫有27度,車輛在上午早九時許開始不斷升溫,長時間曝曬車內溫度就有可能飆破50度。

化學老師洪照坤曾表示,芳香劑裡面容器內的有機溶劑不斷地在汽化,造成內部的壓力不斷升高,如果容器壁沒辦法承受這樣的壓力,就有可能發生爆炸。

值得一提的是,芳香劑放車內爆炸的案件其實不是先例,雲林2014年7月也有名許小姐使用汽車芳香劑,卻發生爆裂情形,造成操控面板斷裂毀損,烤漆被芳香劑漏出的液體沾到,整個面板有如被熔解了一樣,2015年也有車子停在路邊突然起火冒煙,經查驗後也是芳香劑惹禍。

由於事發車主平時不住宜蘭,當時也沒有人在附近,所幸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不過專家也提醒,除了芳香劑外,香水、打火機跟碳酸飲料都不宜放在車內,近日天氣氣溫炎熱,若車內的溫度飆升,易燃物容易造成意外。

▼車內的芳香劑。

▲擋風玻璃被炸碎 元凶竟是「車內芳香劑」。(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