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死表情全都錄! 台攝影師拍下黑冠麻鷺吃麻雀瞬間

▲蘇仲泓拍到黑冠麻鷺攻擊麻雀的瞬間。(圖/蘇仲泓提供,請勿隨意翻拍)

記者張曼蘋/採訪報導

「這就是真實的世界,一個弱肉強食的世界。」原來被學生俗稱「大笨鳥」的黑冠麻鷺不只會以蚯蚓、昆蟲為食,竟然還會吃麻雀。台灣攝影師蘇仲泓日前在中正紀念堂拍攝軍禮,卻沒想到「鳥吃鳥」的過程就在一旁上演,而這張照片也顛覆了外界對於黑冠麻鷺的印象。

蘇仲泓指出,原先當天上午是到中正紀念堂拍攝軍禮,接近中午時刻,一名男子走到樹叢旁的草地,灑了一排米粒後離去,過沒多久現場隨即聚集麻雀、斑鳩、鴿子等鳥類,以及一隻黑冠麻鷺,「原沒做他想,直到黑冠麻鷺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攻擊其中一隻啄食地上米粒的麻雀時,眾鳥四散飛開,各種鳥類和我都驚呆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麻雀被黑冠麻鷺攻擊時露出驚恐表情。(圖/蘇仲泓提供,請勿隨意翻拍)

蘇仲泓說,當時黑冠麻鷺啣著麻雀甩動,等到口中的獵物也不再掙扎,就吞了下去,「在我面前,牠一共攻擊了麻雀3次,2次成功,所以牠在我面前吃了2隻麻雀,一次撲空」,這張照片拍出了麻雀一臉的驚恐,「但這就是真實的世界,一個弱肉強食的世界。」

蘇仲泓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訪問時表示,當時這場「鳥吃鳥」與自己距離不到10公尺,黑冠麻鷺攻擊麻雀只花了幾秒的時間,整個過程應該也不到30分鐘;對於有人質疑為什麼不解救麻雀,他認為,雖然人為餵食,可能會改變食物鏈的結構、鳥類的習性,但真實世界就是如此,弱肉強食是大自然的一部分。

▼蘇仲泓認為,弱肉強食本就是大自然的一部分。(圖/蘇仲泓提供,請勿隨意翻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