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油管破裂 40萬公升石油把把海洋染黑了

▲志工將油汙裝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沿海城市聖塔巴巴拉(Santa Barbara)19日發生油管破裂,近40萬公升的石油流近海洋,把原本美麗的瑞福吉歐州立海灘(Refugio State Beach)海灘染黑,附近的海鳥、魚蝦等生物身上沾滿黏膩的油汙,加州州長布朗(Jerry Brown)宣布地進入緊急狀態。

根據《USA Today》報導,破裂的地下油管約11英里長,由Houston-based Plains All American Pipeline管理。獲報油汙流進海洋後,美國海岸警衛隊發動直升機從空中評估漏油規模和方向,許多志工也到場協助清理。據了解,聖塔巴巴拉海峽1969年時也曾遭遇漏油汙染,死了成千上萬的鳥類和海洋生物。

當地議員卡普斯(Lois Capps)表示,這件事提醒我們鑽探石油所造成的環境與經濟風險。家周鳥類研究中心主任麥克柯馬克(Brigid McCormack)也說,只要有油汙溢入海洋,無疑為海洋生態系統和鳥類帶來巨大的威脅。

而《每日郵報》中也提到,這片海灘也受到好萊塢巨星喜愛。布萊德彼特和安潔莉納裘莉2000年買下距離海灘約1.5公里的度假酒店,時常帶著6名孩子在沙灘上玩沙灘車。

▼外洩石油汙染的海洋面積廣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