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風暴延燒!義美高志明批:「官府」不管民眾沒輒

▲義美總經理高志明針對茶飲爆出農藥殘留發文,強調零檢出已不存在地球。(圖/記者魏妤庭攝)

記者魏妤庭/台北報導

近來茶飲爆出含農藥殘留,向來砲火猛烈的義美總經理高志明,今(24)日稍早又在官方粉絲團上發文,直說「農藥殘留」存在在市售蔬菜水果,無法不面對,強調零檢出已不存在地球,但也批評「官府」對進口茶葉與標示使用數量不符,卻不追蹤核對的話,「宅、鄉、婉、弱、消費者」都沒輒。

義美總經理高志明認為,農藥殘留的「事實」存在日常市售的蔬菜水果,而全球環境汙染影響,「零檢出」已經無法存在在地球村。另外,他也指出,進口茶葉數量與標示使用數量,多年來都不符,語帶諷刺地批「官府」不追縱核對的話,那「宅、鄉、婉、弱、消費者」也沒輒。

高志明表示,如果連喝杯茶、喝咖啡等僅存的小確幸都不保安全,那「宅、鄉、婉、弱、消費者」一定悶,並認為應幫助弱勢農民排除二手農藥汙染的無奈,強調如果沒有提供合乎健康安全標準的水與空氣,未來誰贏得選舉勝利都沒有意義。

而高志明的該篇文章,在短短不到半小時內就獲得千人以上的按讚數,有網友直說:「義美什麼時候要出茶品或擴大手搖飲料店」,也有網友認為,如果政府不從源頭著手,卻由小店開刀的心態可議。

▼義美總經理高志明發文全文。(圖/取自義美官方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