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帕契案擴大懲處 國防部長高廣圻:會負起應有責任

▲高廣圻趕來記者會向大眾表達歉意。(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陸軍航特部601旅飛官勞乃成私帶親友及6名外籍人士參觀「AH-64E阿帕契直升機」,並隱瞞入營人數,還在去年擅自將飛行頭盔攜出跑趴,嚴重違反規定、重創國軍形象;國防部今日召開記者會公布第二波名單,國防部長高廣圻則在會中向大眾致歉,並強調自己是政務官,「會負起應有責任」。

針對阿帕契案,國防部今日公布第二波懲處名單,其中,勞乃成累計2大過並調職,2案送桃檢偵辦,而601旅長簡聰淵累計3小過並調離現職,另有601參謀主任談家成上校大過1次調離現職、政戰主任呂文邦上校記過1次調離現職等,共12人遭懲處。

高廣圻在會中表示,對於事件深感痛心,會反躬自省,徹底檢討改進,而社會各界的批評及鞭策,國軍也會秉持誠實面對、虛心檢討和全面改革的態度來面對;目前已責由國防部督察長、政戰局、政風室組成專案小組,深入調查以釐清疑點,從制度面、實務面探討相關問題。另外,有關行政疏失部分,高廣圻也說,會查明真相到底、追究到底,涉法部分也會移送司法偵辦,查到哪辦到哪,絕不姑息。

高廣圻也強調,軍紀檢討會也要求全體國軍幹部嚴以律己、以身作則,徹底破除特權心態,無論軍階高低,務部自重自愛,守法、紀律,以贏得全民尊敬;這次事件讓國軍深深警惕,往後將貫徹「軍紀如山、軍令如鐵」的優良傳統,重新贏得大眾信心,也懇請各界繼續支持、鼓勵國軍。

至於是否會向總統馬英九自請處分?高廣圻則表示,自己是政務官,「我會負起我應有的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