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入!巴西男鼻子聞異味 鼻腔發現「百隻螺旋蛆」

▲巴西男鼻腔內有超過100隻螺旋蛆。(圖/翻攝自《新英格蘭醫學雜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麻州醫學協會出版的《新英格蘭醫學雜誌》(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網站上,19日刊登一篇關於「鼻蠅蛆病」的病例,一名65歲患有慢性鼻竇炎的病患,在手術過後恢復良好。但之後出現呼吸困難、有異味的症狀,醫生替病患照了鼻鏡發現,他左側的鼻孔深處,有超過100隻「螺旋蛆」在蠕動

根據《新英格蘭醫學雜誌》指出,這名65歲的病患來自巴西聖保羅,除了呼吸困難、有異味等症狀,他直到就診前2天,才發現似乎有蟲從左鼻孔跑出來,醫生事後也透過鼻內鏡檢查。

從當時鼻鏡影片中,可以看見病人鼻腔深處佈滿可怕的蛆蟲,分成好幾段的影片內容,更是讓人越看越噁心、可怕,所幸確診後,醫生使用鼻內鏡進行治療,用生理食鹽水以及清除幼蟲的方式,4天後解決病患的症狀,且經過2個月的追蹤,病人的鼻黏膜也沒有發現症狀復發。

螺旋蛆(Cochliomyia hominivorax)是一種蒼蠅的幼蟲,會在動物暴露在外的肉體上產卵,如傷口、眼睛、鼻孔、肛門等處,過後會孵化成蛆蟲,並以人肉為食,若不及時治療,骨骼、面部、鼻子與眼睛的軟組織等,都將被咀嚼破壞,甚至可能導致眼睛與大腦的感染,也可能引起腦膜炎,嚴重會致死。

►►►影片超級可怕,想看請點網址內Video字樣小圖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