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飲水機!國軍野戰淨水車待命抗旱 海水也不怕

▲最強「飲水機」抗旱!國軍出動野戰淨水車。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這幾天雖然稍有降雨,但缺水危機還是無法解決,對此國防部下令出動陸軍野戰淨水車,這種裝備原本是在作戰危難時期提供官兵水源的秘密武器,連海水都能淨化,這回為了抗旱也不得不亮相。

國內正面臨嚴峻的旱情,為配合抗旱,國防部除已針對限水地區的46座游泳池檢討暫停開放外,同時也已先期完成本外島33部海水淡化機、10部淨水裝備及30個水櫃的整備,待命支援抗旱任務。

陸軍野戰淨水車號稱「國軍最強機動飲水機」,一整台淨水裝備5分鐘內勾上車背,隨即完成移動準備,這次不但是首次提供動態展示,更是第一次準備支援抗旱。

陸軍53工兵群連長周倉賦表示,「簡單來說這部裝備就是一台大型的RO飲水機,利用抽水馬達,我們所看到前方的裝備將水抽進系統貨櫃,由電腦控制各項參數,判斷水質水源狀況,實施一次或二次產水,使產出之水源達到飲水標準。」

陸軍一共擁有33部單價1千4百萬元的淨水車,目前已經完成整備,就等待命令下達,隨時投入支援抗旱。這種設備最高每小時能淨化3000加侖的淡水,就算是海水每小時也能淨化2000加侖,一天可以運作20小時,最大淨水量達72000加侖;過濾出來的水,其乾淨程度已經能夠直接生飲。

管線連接後,半小時就能過濾出乾淨的水,一台車每趟載運20噸,能夠提供偏遠或是水壓過低的地區民眾飲水之用。53工兵群上校指揮官賀志豪說,「(本部隊)每天最大的一個產水量可以達到12萬4千加侖,可以提供6萬餘人使用。」

由於淨水車上24支濾心每支價格逾10萬元,陸軍捨不得在鏡頭前做淨水示範,到底這台「最強飲水機」有沒有用,執行抗旱任務時就能見真章。(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