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開路」圖利特定人士盜紅檜木 內湖區長遭起訴

▲內湖區公所疑違法開路進保護區,協助藏匿千萬紅檜木,16日檢方已帶回8人偵訊,並將區長林世崇等5人列為被告。(圖/高嘉瑜研究室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內湖區大湖街上的林地保護區原本沒有聯外道路,但內湖區公所卻在保護區內開了一條聯外道路,巧立名目位規避環評,為開發案做準備。由於懷疑區公所圖利地主,士林地檢署已於16日晚間指揮台北市調查處,對區公所進行大規模搜索,也將區長林世崇、主秘王添棟等8人帶回,漏夜偵訊中。

這條具爭議性的道路位於內湖區大湖里,由於曾有地主向議員陳情,此處無路,不利農夜發展,希望開闢道路,區公所於是於去年10月開挖,但工程才進行2天,就因未經申請便先挖地,被依水土保持法開挖10萬元。不過,檢方日前請閱相關資料時,許多關鍵資料卻「憑空消失」,只有區長林世崇於16日坦誠違規,但表示「已經補種植栽」。

據了解,涉及開發案的大湖林地保護區,只有一小塊地屬國有地。鄰近私有地於2年前被過戶後,又被分割成多個地號,去年7月區公所向市府申請百萬經費,打著修整成功路5段至保甲路的名義,偽造多名地主同意書後,卻挪用經費,在大湖街190-1號旁,開闢一條新道路,讓檢方認定「區公所圖利特定人士」,因此決定連夜偵辦,並將區長林世崇等5人列為被告。

由於台北市議員高嘉瑜12日曾爆料,這塊地上有山老鼠盜採珍貴檜木,還把其中8根賣到苗栗三義,讓檢方懷疑這起弊案除涉及龐大利益外,還有「背景很硬」的人在做掩護,再加上該區與內湖慈濟園區只有5分鐘路程,讓人不禁懷疑兩者之關聯,但檢方表示,目前暫時未發現關聯性,但詳細情況仍待進一步釐清後才能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