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外有蛇驚恐報案 消防員小心夾起一看...是玩具啦!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我家門口有蛇,救命阿!」新竹縣消防局15日晚間9時44分接獲民眾報案,稱有條大蛇在住處附近出沒。不過,當消防隊員趕到現場後卻發現,這條疑似「赤色雨傘節」的大蛇,其實是條中國製的「假蛇」,讓消防員當場哭笑不得。

▲民眾以為家門口有毒蛇驚恐報案,結果消防員到場一夾才發現是假的。(圖/翻攝畫面)

新竹縣消防局表示,15日晚間接獲民眾報案後,立即派遣竹東消防分隊到場處理,當警消吳忠任與替代役男陳德正趕赴中豐路3段住家門口時,發現報案民眾全家人都站在住出門口,不停用手指著10公尺空地外的一條呈S狀的「蛇」,請消防員查看。

由於當時蛇身體呈S狀,並沒有盤起,警消陳德正一開始研判這條蛇已經「死了」,不過,當他接近蛇身,並用捕蛇夾倏地夾起後才發現,這條嚇壞一家大小的「蛇」,其實只是一隻有橘色條紋的塑膠玩具,在解除民眾心防後,已將蛇帶回隊「處理」,結束了這場鬧劇。

新竹縣消防局表示,雖然局內每年都會接獲上千件捕蛇案,但捕到假蛇這件事「還滿少見的」。儘管這次捕蛇事件只是虛驚一場,但是消防局也提醒,蛇若遇到比牠還要龐大的生物,都會出現「盤據」或「昂首吐信」等動作,民眾若發現此情況,在安全考量下,仍建議報案或請專業人士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