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ZenFone 2 價格、功能特色、配件與千人體驗會直擊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隻的啦!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華碩今天(3/9)在台大體育館展開新一代平價智慧型手機 ASUS ZenFone 2 系列的全球首發記者會,首度公布了建議售價從 4,990 元的入門規格到售價 8,990 元高階規格等 4 種產品,還同步開放限量銷售,同時加贈 ZenPower 行動電源,現場湧進限量一千名Zen粉搶購,《ETtoday東森新聞雲》更首度參與開賣盛會,提供消費者最超值的行動產品

▲▼ASUS ZenFone 2 系列千人體驗會直擊。(圖、影片/記者洪聖壹攝、剪輯,ZenFone 2 實拍)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表示,去年 4 月,我們從台灣出發,很快地在印度創下單日 35,000 支的成績,在東南亞成為前三大品牌,在巴西電商銷售突破 10,000 支,更在最嚴苛的日本 SIM FREE 市場獲得第一名市占,同時宣布去年 4 月至今,全球 ZenFone 系列產品總出貨量超過 1,000 萬台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宣布全球 ZenFone 系列產品總出貨量超過 1,000 萬台,台灣是 ZenFone 系列產品使用最密集的國家,當中 ZenFone 5 銷售成績最好。(圖/記者洪聖壹攝)

針對 ZenFone 2,施崇棠形容它是一款「浴火重生」的手機,「極致經典、起於禪意」,是 ZenFone 2 主架構與機身設計發想來源,強調開發過程中有很多突破,而且相當辛酸的,所有設計創意都發生在晚上一兩點的時候,說明該款手機是真正淬鍊浴火而生。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強調 ZenFone 2 開發創意往往都發生在凌晨一兩點,是真正的浴火機皇。(圖/記者洪聖壹攝)

ASUS ZenFone 2 大小為 152.5X77.2X10.9 mm(3.9mm),重 170 克,產品在設計上擁有許多許多貼心的地方,首先是手機背部採用跟 HTC One M8、M9 一樣的人體工學設計,雖然是塑膠材質,但是卻上了一層類金屬髮絲紋,提升質感,手機兩側特別壓薄,中央隆起,最薄處僅 3.9mm,提升手持上的握感跟質感。

▲ASUS ZenFone 2 採人體工學設計,兩端最薄處僅 3.9mm。(圖/記者洪聖壹攝)

此外,ASUS ZenFone 2 採用了類似 LG G3 的後置式拍攝按鍵設計,背後按鍵採用金屬同心圓設計,間隔只有 0.13mm,不僅提升按鍵質感,更進一步增加手機操作性。

▲ASUS ZenFone 2 背後按鍵採用金屬同心圓設計,間隔只有 0.13mm,進一步提升質感與操控性。(圖/記者洪聖壹攝)

ASUS ZenFone 2 系列這次最強的地方仍然在拍攝能力上,搭載 1300 萬畫素 PixelMaster 主鏡頭,透過畫面整合與影像最佳化,可以提升高達 400% 的感光度、增加 200% 的顏色對比,以及擁有 85度廣角,500 萬畫素的前鏡頭,兩者都配備 F2.0 光圈,內建 Real Tone 雙色溫閃燈。

▲ASUS ZenFone 2 系列這次最強的地方仍然在拍攝能力上。(圖/記者洪聖壹攝)

施崇棠還特別介紹了該款手機幾項特別的拍攝功能,像是 Super HDR 背光攝影功能,強化了手機原本的背光拍攝能力,現場還拿了 iPhone 6 Plus、LG G3、Samsung GALAXY Note 4、HTC Eye等各家手機做比較,另外還有 PadFone S 相當著名的暗光鳥模式(Low Light Mode),在更嚴苛的暗處拍攝場所,更是只有 Sony Xperia Z3 有成像,其餘的 iPhone 6 Plus、LG G3、Samsung GALAXY Note 4、HTC Eye 都無法成像,不過記者會並沒有說明拍攝場所光源狀況,實際情況可能依環境變化而產生不同結果。

▲▼在拍攝功能方面,華碩大膽挑戰 iPhone 6 Plus、LG G3、Samsung GALAXY Note 4、Sony Xperia Z3、HTC Desire Eye 等售價超過 1.5 萬元以上的旗艦手機。(圖/記者洪聖壹攝)

在自拍功能上面,ASUS ZenFone 2 系列內建了 140 度超廣角自拍模式以及美顏模式,代言人蕭敬騰更在記者會現場跟華碩董事長施崇棠、吉祥物「暗光俠-Zenny」、主持人黃子佼拍下合照,照片兩邊還有空間,以此呈現 140 超廣角的厲害之處。

▲ASUS ZenFone 2 系列內建了 140 度超廣角自拍模式以及美顏模式。(圖/記者洪聖壹攝)

ASUS ZenFone 2 系列還有一項相當迷人的功能,就是由全新 ZenUI 所帶來的視覺設計,使用者可以透過個性化的 APP ICON 打造個人手機,而 ZenMotion 功能,讓使用者用手指在螢幕上寫上字母,就可以啟用各式 Apps,像是在螢幕上寫個代表 Caemer(相機)的「C」,就可以快速啟用相機功能,如果寫個代表 Web(網頁)的「W」功能,則會快速開啟網頁,並進入預設網址。

ASUS ZenFone 2 系列配備了 5.5 吋 FHD(1920X1080)IPS 面板,機身比市售的 5.5 吋同級機種螢幕可視面積增大了 72%,硬體效能上採用了 intel Atom 行動處理器,施崇棠稱之為「性能怪獸」,因其 64-bit intel Atom Z3580 2.3GHz 處理器搭 Power VR 6430 顯卡效能遠勝於 krait 400、Adreno 330 的四核心處理器。

▲▼ASUS ZenFone 2 系列採用的是 intel Atom 最新行動處理器,施崇棠稱之為「性能怪獸」。(圖/記者洪聖壹攝)

ASUS ZenFone 2 系列這次共有搭載 intel Atom Z3580,2.3GHz、Z3560,1.8GHz 的 ZE551ML、搭載 intel Atom Z3560,1.8GHz 的 ZE550ML,以及搭載 intel Atom Z2560,1.6GHz 的 ZE500CL 等四種規格,Z3580,2.3GHz、4GB LPDDR3 版本效能最強,以此類推,共有高階、中階、入門三個分類。

高階機的 ZE551ML 有 4GB 跟 2GB,儲存空間都是 32GB 等兩款,中階的 ZE550ML 的記憶體 2GB,儲存空間 16GB,入門規格的 ZE500CL 是記憶體 2GB、儲存空間 16GB,售價方面分別為 8,990 元、6,990 元、5,990 元、4,990 元。

▲▼ASUS ZenFone 2 系列共有四種規格款式,售價在新台幣 4990 元~8990 元之間,共有傲世黑、冷冽白、嗆辣紅、瀟灑灰等顏色款式,依照規格而有不同選擇。(圖/記者洪聖壹攝)

 

ASUS ZenFone 2 系列支援台灣 4G 全頻段,而且還多了一個 2G micro 卡槽,在續航力方面,ASUS ZenFone 2 系列當中,除了入門款的 ZE500CL 電池容量為 2500mAh 之外,其餘電池容量都是 3000 mAh,內建快充功能,39 分鐘內,就充飽 60% 的電力,並提供兒童模式、隱私模式、趨勢科技防毒軟體等保護措施。

▲ASUS ZenFone 2 除了入門款的 ZE500CL 電池容量為 2500mAh 之外,電池容量都是 3000 mAh,內建快充功能,39 分鐘內,就充飽 60% 的電力。(圖/記者洪聖壹攝)

ASUS ZenFone 2 系列即日起在華碩通路、《ETtoday 東森新聞雲》、中華電信、遠傳、台灣大哥大、台灣之星、亞太電信開賣,開賣陣容與力道相當強大。

【看新聞也能搶好貨】全台CP值最高4G手機 ASUS Zenfone2 限時開賣啦!
快搶貨→
ASUS ZenFone 2 ZE550ML

▲▼ASUS ZenFone 2 系列在各家電信公司都有銷售,有關中華電、遠傳、台灣之星資費如下。(圖/記者洪聖壹攝)

不僅如此,發表會最後,華碩董事長施崇棠還進一步公布了 ASUS ZenFone 2 系列周邊,包括 View Flip Cover 透明皮套、兩款手機專用特色背蓋,ZenPower 行動電源、Lolliflash 多色多彩 LED 補光燈,還壓軸祭出全球首款專為 Android 設計的 ZenFlash 氙氣閃光燈,可以提升 400 倍的補光效果,不僅站滿中階所有手機的價格區間,還進一步搶攻配件市場,今年第一季,華碩 ZenFone 2 可說是:「準備好了」。

▲ASUS ZenFone 2 系列 View Flip Cover 介紹。(影片/記者洪聖壹攝,ZenFone 2 實拍)

 

▲▼ASUS ZenFone 2 系列還推出 Tranfusion Siries 跟 illusion Sirius 兩種款式,未來也將打算提供消費者客製化背蓋服務。(圖/記者洪聖壹攝)

▲ASUS ZenFone 2 系列配件價格。(圖/記者洪聖壹攝)

▲▼華碩還特別為 ASUS ZenFone 2 系列推出了Lolliflash 多色多彩 LED 補光燈與 ZenFlash 氙氣閃光燈,建議售價未定。(圖/記者洪聖壹攝)

【看新聞也能搶好貨】全台CP值最高4G手機 ASUS Zenfone2 限時開賣啦!
快搶貨→
ASUS ZenFone 2 ZE550ML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