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城市生活品質排名 台北第83、台中首進前百名

2015年全球城市生活品質排行榜出爐,台中市首次擠進前100名。(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人力資源諮詢公司「美世(Mercer)」4日公布2015年全球城市生活品質排行,奧地利首都維也納第6度蟬聯冠軍,亞洲地區排行最高的城市是新加坡,獲得第25名,而台北排名第83,台中則首度進入百名榜,排行第99名

美世公司每年都會進行全球城市生活品質評比,作為跨國公司和企業在決定派遣員工到海外時,如何公平給予報酬的參考,評比標準包括政治穩定性、經濟環境、健康醫療、犯罪率、娛樂和交通便利性等等39個項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5年評比結果出爐,前5名分別是奧地利維也納、瑞士蘇黎世、紐西蘭奧克蘭、德國慕尼黑,以及加拿大溫哥華。新加坡第25名是亞洲地區排行最高,東京第44、香港第70、首爾第72,台灣有2個城市擠進前百名,分別是第83名的台北,以及第99名的台中,而中國上海和北京則是第101及第118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