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傷先讓乘客上救生艇 空姐黃敬雅機師夢在未來

▲ 空姐黃敬雅傷重,仍讓乘客先上救生艇。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復興空難中唯一生還的機組員,空姐黃敬雅仍在加護病房持續治療,當天她受的傷算是非常嚴重,但她不是第一批登上救生艇的人,而是把機會先讓給其他傷患,儘管中她痛到無法站立,下半身完全泡在冰水裡,但她還是堅持等到最後,才坐救生艇上岸送醫。

2月4日復興空難發生後1個小時,救難人員緩緩靠近,把困在飛機殘骸上的生還者一一接上救生艇,河面上還有將近10名生還者等待救援,雖然大家都受了傷,但還能勉強站在水中等著救生艇接上岸,唯獨在大陸顏姓女童的後方有一名女性下半身泡在水裡,臉色蒼白表情看起來非常痛苦,她就是這次唯一生還的復興空姐黃敬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黃敬雅下半身完全泡在冰水裡。

終於上了岸,黃敬雅在救難隊員左右攙扶下,低著頭一步一步慢慢走,頭髮蓋住的是她痛苦的表情,因為她傷的真的不輕,不只肺部挫傷、肋骨骨折,腎臟也有撕裂傷嚴重內出血,好不容易走到了救護車前,一看到擔架,黃敬雅身體一軟整個人倒了下去。

黃敬雅家屬低調不願多談,但根據院方透露,黃敬雅經過治療後,生命徵象穩定,只是需要留在加護病房繼續觀察治療,未來出院還想不想繼續當空姐,家人說讓她自己決定。

101年9月復興航空首次到高雄大規模招考空姐,穿著制服排排站,1500名考生中只錄取95人,黃敬雅就是在當時考上了復興航空,隔年開始執行空中任務,沒想到竟然遇上空難意外,成了唯一生還的機組員。

▼ 黃敬雅有機師夢,鄰居眼中的好女孩。

今年27歲的黃敬雅出生高雄,傳出空姐只是她夢想的第一步,認真好學的她,甚至報名了航空補習班,打算考取機師資格。

「我覺得太不可思議了,太不可思議了,就是這個女孩子真的好有福氣喔!」高雄鄰居眼中的好女孩,黃敬雅幸運躲過一劫,只是當天同機的其他同事全部不幸罹難,身體上的傷可以治癒,但失去同事的痛,還得靠時間慢慢平復。(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