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A型流感」37天死140人 疫苗4月才到貨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要前往香港的民眾得注意,香港爆發嚴重的「A型流感」,根據港府衛生防護中心資料統計,從1月2日至今已造成140人死亡,光是6日到7日中午,就有6名重症案例過世。這波病毒為H3N2的流感來得快又猛,預計高峰還會持續一段時間,且藥廠提供疫苗最快得等到4月份。

香港離台灣近,搭飛機約2小時可到,是不少台灣人常去的觀光景點。根據衛服部網站資料顯示,在2月4日時就曾在「國際重要疫情資訊」中發布消息,指出「香港流感活動持續攀升,且迅速達到歷年流行高峰,流感活動程度有進一步上升機會,第4週流感陽性率30.96%,以H3N2型為主;65歲以上族群住院率處高峰,且高於往年;2015年1月2日至2月3日中午,累計189例重症病例,其中111例死亡。」換句話說,從2月3日中午至7日,短短5天,又新增29起死亡案例。

總監梁挺雄表示,流感高峰期通常持續8到18週,從1月初至今過5週,預估仍可能持續擴散。而早在1月底港府發現情況嚴重時,已經接觸國際大藥廠,積極爭取新疫苗盡速供應,但最快也要等到4月份

香港特別行政區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指出,由於未來新疫苗數量可能不足,無法應付所有民眾,到時候將由衛生防護中心的專家下判斷,決定哪些人可優先接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