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機場是「建設落伍的象徵」 蔡正元:應遷建三芝

復航失事墜機基隆河,你贊成松山機場遷移嗎?

復航失事墜機基隆河,你贊成松山機場遷移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蔡正元提出的「新松山機場」計畫圖。(圖/翻攝自蔡正元粉絲專頁)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復興航空4日發生意外墜落基隆河,讓松山機場的存廢再次受到關注。事實上,國民黨立委蔡正元過去就曾提出「新松山機場」計畫,他在5日晚間也於臉書發文寫道,「全世界各大超過100萬人的都市中,只有台北市容忍在市中心區設置機場」,直批「有人說空難跟機場位置無關,這是廢話」

蔡正元的「新松山機場」計畫在2009年就提出,也在2014年競選國民黨台北市長初選時,被當成主要政見。在這項計畫中,以「松山機場不改變,台北就無法大改變」為出發,指出「台北房子蓋不高,房價就越貴,且市容越舊,就越不像是國際大都市,全世界只有台北的飛機航班會貫穿市中心,是建設落伍的象徵。

計畫中也提出對於「新松山機場」的規劃,主要是在機場原址靠高速公路旁,興建「松山航廈」,在淡水與三芝間的「淡海」岸邊興建「淡海航廈」。在這兩個航廈間,也會以「機場快速捷運系統」相連接,在這長達約20公里的間距中,還會經過被遺忘的「社子島」,可以促進路線上區域的發展。

▲蔡正元在2009年就曾提出關於松山機場的新計畫。(圖/記者賴映秀攝)

另外,關於這項計畫的經濟效益部分,蔡正元提及,由於飛機跑道移至三芝海外,將空出約180公頃的土地,更能夠開發為「國際中央商業區」,不僅會創造出30萬個工作機會,也讓台灣的經濟有更進一步的成長,同時也能夠帶來巨大的財政功效,價值還高達3兆6千億元。

關於興建「新松山機場」的時間及花費部分,根據蔡正元估計,約需花上360億元。他也於5日在臉書針對「松山機場」問題發文,他在文中指出,只有台北市才可以容忍飛機橫貫飛越市中心,「這麼落伍的都市配置,卻還有人找千奇百怪的理由,反對遷建松山機場,簡直是世界奇觀。」

他也提及,空難與機場位置無關的人,「怎不想想空難最常發生在起飛與降落時,不就是應該闢開人口稠密地區?」這也是韓國首爾的仁川、日本的關西、香港的赤臘角都將機場設在海上的原因,直問「台灣官員的腦袋比韓國、日本、香港聰明嗎?」

▼蔡正元4日晚間再次於臉書發出關於新松山機場文章。(圖/翻攝自蔡正元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