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人物好感度調查 柯文哲只拿第二名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1個月,攻下報紙頭版超過30次(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賴映秀/綜合報導

台灣指標民調29日公佈「台灣民心動態調查」,高雄市長陳菊獲72.5%好感度,成為台灣民眾最喜歡的政治人物,且超越話題性十足的台北市長柯文哲1.5%,藍營則以立法院長王金平的63.6%拔得頭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有意角逐總統大位,好感度卻不如陳菊與台南市長賴清德。

調查指出,整體民眾好感度排名前5名為陳菊72.5%、柯文哲71%、賴清德65.3%、王金平63.6%、新北市長朱立倫62.1%,而蔡英文好感度60.9%、排名則為第6。中立民眾對六都首長好感度部分,以柯文哲68.4%居第一,其次為陳菊、賴清德、朱立倫、台中市長林佳龍,新升格的桃園市長鄭文燦好感度僅19.9%。

▲2015年1月下期台灣民心調查。(圖/台灣指標民調提供)

對於執政團隊的好感度持續低迷,總統馬英九為21.8%、副總統吳敦義為22.2%,最高為行政院毛治國28.1%;泛藍民眾最愛朱立倫,好感度達84.3%;泛綠民眾最愛陳菊,好感度為94.3%。

TISR台灣指標民調公司在2015年1月26日至28日進行民調,經由隨機跳號抽樣及電腦輔助人員電話訪問,完訪1006位居住在台澎金馬、年滿20歲民眾;在95%信賴水準時抽樣誤差最大值為±3.1%。調查結果針對性別、居住縣市、年齡、教育程度等進行樣本代表性檢定與加權處理。

▼不受高雄氣爆事件影響,陳菊獲得整體民眾與泛綠民眾最高好感度。(資料照/記者陳明仁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