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台北文華東方酒店平安夜驚魂 13人關電梯長達60分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號稱全台最頂級甚至超越五星級飯店的台北文華東方酒店,在去年12月24日平安夜竟上演電梯驚魂記,當晚到酒店消費的13名顧客搭電梯要離去時,卻受困超過60分鐘,且在過程中酒店未向警消單位求援,最後還是被困的顧客受不了向北市1999報案,再轉報消防局人員到場協助後,電梯公司人員才順利將電梯打開。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所在位置前身原是知名「中泰賓館」,據說由於地理位置得天獨厚,中泰賓館家族斥資200多億原地重建成現今「文華東方」,酒店客房數有303間,每房空間最少17坪,每晚要價16000起跳,因此號稱是目前全台最豪華甚至是超越5星級的酒店。但是在如此豪華的酒店內,去年12月24日耶誕夜卻上演顧客受困電梯驚魂記。

號稱超越5星級目前全台最貴酒店的台北文華東方酒店,在耶誕夜竟發生電梯關人超1小時,且未向警消單位求援事故。(圖/記者陳明仁攝)

據了解,當天晚間9點30分左右,到該酒店消費的12名大人和1名小朋友,同搭一部電梯到B1準備開車要離去時,卻發生電梯故障無法開啟,受困的13人雖有用電梯內對講機告知酒店電梯發生故障,但是,酒店卻僅有通知電梯公司派員到場,並無向警、消單位通報,且當晚僅一名外國人在場處理。

受困電梯顧客在苦等超過30分鐘後,見仍無法脫困,便轉而向台北市1999報案,1999人員獲報即在10點3分通報台北市消防局,消防局也立即派救援人員和車輛趕抵現場,消防員深怕電梯內通風不良危及受困人員安全,一度準備使用排煙機送風,不過,電梯公司人員將電梯降至B4後,電梯門才順利把開,受困13人平安脫險時已是晚間10點47分。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裝潢相當富麗堂皇。(圖/業者提供,本報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