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2015/英特爾發表 Intel Curie穿戴晶片僅鈕扣大小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CES 2015 開展,英特爾在論壇當中發表一顆專為穿戴式裝置打造、僅有鈕扣大小的 Intel Curie 晶片模組;此外,現場還展出 Intel RealSense 攝影機在機器人、多軸旋翼無人機(flying multi-copter drones)、3D 高臨場感體驗等新應用。

英特爾執行長科再奇(Brian Krzanich)表示:「嶄新的個人運算體驗、智慧與連網裝置、以及穿戴式裝置的革命,正在重新定義消費者與科技之間的關係。英特爾科技發展的目標是協助解決實際的問題,創造人們與企業真正渴求的體驗。為達成目標,我們必須更加努力,促成多元化的發展,使科技產業引進多元化的人才。正如同消費者、意見領袖、創造者、以及領導者,女性與少數族裔未來都將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科再奇在2015年國際消費電子展(2015 International 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CES)中發表主題演說,揭露英特爾正與產品設計和運動眼鏡領導品牌 Oakley 共同開發一款穿戴式裝置,同時也與惠普(HP)合作開發3D技術,以及宣布Intel Security開發的True Key全新跨平台應用程式,能以人臉、裝置、或指紋等個人獨有特徵,更安全輕鬆地登入系統。

隨著穿戴式科技的發展,科再奇發表 Intel Curie 模組 (Intel Curie Module)與多項開發計畫,這款微型化硬體產品是以英特爾首款針對穿戴式裝置開發的系統單晶片(system-on-chip,SoC)為基礎,具備 Intel Quark SE SoC、藍牙低功耗無線電(Bluetooth low-energy radio)、各種感測器(sensors)、以及電池充電等多項穿戴式裝置功能,預計在 2015 年下半年開始出貨。

此外,英特爾計畫與業界一同合作,對此目標設立與發展相關計畫,合作對象包括國際遊戲開發者協會(International Game Developers Association)、電子競技聯盟(the E-Sports League)、全美科技界女性組織(National Center for Women in Technology)、CyberSmile Foundation、Feminist Frequency、以及Rainbow PUSH,著重遊戲、電競與女性等特定族群的需求發展相關科技產品。同時也將加強投入初等教育(primary education)計畫,主要鎖定資源弱勢區域,擴大推動電腦科學與工程計畫,包括與以少族數裔為主的高等教育機構進行合作。

另一方面,科再奇在會中展示了將在今年底前運用在新推出的產品中的新一代技術,包括 Intel Security 新發表的跨平台應用程式 True Key,讓使用者能用人臉、裝置、或指紋,更輕鬆且更安全地登入系統,解決輸入密碼的繁瑣程序,支援 iOS、Android、Windows、Mac 等系統,亦支援所有大眾愛用的瀏覽器,並率先應用在 HP 與 Lenovo 的產品上面。

此外,科再奇還介紹新無線充電技術的合作計畫,合作對象包括希爾頓飯店(Hilton)、Jaguar Land Rover、舊金山國際機場(San Francisco Internaltion Airpoty)、以及萬豪酒店集團(Marriott),等機場、飯店產業。合作內容包括開發與佈建無線充電站。

除了積極開發筆電、桌機處理器、投入電競領域之外,intel 在 CES 2015 期間,針對穿戴式裝置的發展,有了新一步計畫,期待今年 IFA 2015 期間,可以看到更多更成熟的穿戴式裝置進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