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學美少年只愛畫畫 被東京大學視為「奇異天才」栽培

我們想讓你知道…天生我材必有用!

▲獲選「異才發掘計畫」的學生中,擅長畫畫的濱口瑛士因為擁有媲美「傑尼斯」藝人的外貌備受關注。(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如果孩子一天到晚翹課,只在家寫小說、畫畫、種菜,相信父母都會非常煩惱,但這些不愛上學的小朋友在專家眼中,可能是擁有特殊天分的「異才」,日本東京大学「先端科學技術研究中心」因此策畫一個「異才發掘計畫」,要親自栽培這些不適應學校教育的小天才們。

據日本媒體報導,東京大学先端科學技術研究中心和財團共同合作,從國內600名孩童中選出15位親自栽培,這些獲選孩童共同特徵是很少上學,有的一周只到校2、3天,有的乾脆休學在家,他們因為學習或交際障礙,無法適應學校的教育方式,但每個人都有超乎常人的特別專長,被東大的專家視為「異才」。

▼獲選的孩子在自己有興趣的領域中,擁有超乎常人的能力。(圖/翻攝自YouTube)

報導指出,獲選人中包括不擅長寫字,但非常會畫畫的6年級逃學美少年濱口瑛士(見下圖,翻攝自網路),他表示自己在學校體制下過得並不開心,能得到這項計畫的幫助真的很高興;還有一名5年級男童雖然學習漢字非常不擅長,卻是個專業小農夫,不但親自栽種蔬果給家人吃,還懂得如何延長食材的保存時間。

其他包括擁有豐富想像力和超強語言能力,寫出的散文、小說令人讚嘆的小3男童,和喜愛爬蟲類,正在自行研究最適合蛇類生存環境的小4男生,以及覺得學校教導的知識已經無法滿足她,想要進一步研究醫學的國二女學生等等。

獲選的孩子都有異於常人的地方,但這些可能也是他們的特殊專長,因此東京大學團隊決定親自栽培他們,每個月請最好的師資幫他們上課,鼓勵他們在自己有興趣的專業裡盡情發揮,目標要把他們培養成日本未來的頂尖人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