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廚奧利佛「140倍辣椒教育」挨轟 專家:根本白痴

▲奧利佛因為外型帥氣加上廚藝精湛而受到不少人歡迎。(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英國知名帥哥廚師奧利佛(Jamie Oliver),他在電視節目上的一番言論引起爭議,他表示,自己逼女兒吃「超級辣椒」來懲罰她不聽話。此話一出,立即引來兒童專家的不滿,除了說這種行為是虐待之外,還說這位廚師「根本白痴」。

根據《每日郵報》的報導,奧利佛在英國的電視節目上宣稱,他把名為「Scotch bonnet」的辣椒加到蘋果片中懲罰12歲的女兒Poppy,之所以會引來兒童專家的不滿,是因為「Scotch bonnet」比一般的辣椒還辣140倍!

▼超級辣椒「Scotch bonnet」。(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報導中提到,奧利佛在節目中談到女兒對自己很不禮貌,那時女兒跟他要蘋果來吃,他就在蘋果上放了一些超級辣椒,女兒吃了以後馬上跑向媽媽並大喊「好辣」,老婆也生氣的警告他「不准再犯」。

來自澳洲維多利亞州的兒童專家Bernie Geary認為,奧利佛不僅白痴(dickhead)而且殘忍,他表示:「這傢伙應該知道他是個公眾人物吧,也該知道他對社會大眾是有影響力的。就算他只是在開玩笑也不行,因為很多家長可能會覺得,這也是個管教孩子的方式。」

值得一提的是,後來另一位知名廚師Matt Moran跳出來幫奧利佛說話,他認為:「沒人會傷害他們的孩子,我不認為奧利佛是存心想讓女兒難受,有人把這件事看得太嚴重了。」

▼奧利佛的美食節目相當受到歡迎。(影片來自YouTube,若被刪除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