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吃哥疑政大法律畢業 麵攤業者:看他一表人才怎麼會

我們想讓你知道…吃飯就是要付錢。

▲白衣男想吃霸王餐,還問警員「有什麼刑事責任」。(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林裕豐、楊凱/台北報導

別當白吃白喝哥!台北市一名穿白襯衫的斯文男子,近日到萬華祖師廟前一間麵攤消費105元卻不付錢,看到到場處理的警察還嗆「這有什麼刑事責任嗎?」有眼尖網友發現,他疑是政大法律系畢業的;麵攤老闆娘感嘆,「看他一表人才怎麼會…

當時白衣男表示沒帶新台幣,符合《民法》的「給付不能」,還說是一名陳姓男子叫他來吃;警員聽了傻眼大罵,此舉已涉犯《刑法》的詐欺罪,「吃東西天經地義要付錢,你欺負老人家」、「你在講什麼啦?吃飽飯就是付錢就對啦!」經過一番爭執,一旁的客人看不下去,掏錢幫忙白衣男買帳。

白衣男自稱,是台北市政府人員叫他來的,但沒給他錢;麵攤老闆無奈地說,如果真的沒錢、手頭不方便,那他不會跟白衣男收費、會免費請他吃,但白衣男卻說是被市府叫來,「你這樣是什麼意思,我也不知道。」據了解,白衣男疑政大法律系畢業,要考司法官卻一直沒上。一名政大法律系系友指出,有聽過白衣男比較容易和他人發生糾紛。

據悉,這間麵攤由夫妻倆共同經營超過50年,他們努力打拼養家,如今孩子們都在國外、事業有成,夫妻倆夏天休息到國外享受天倫之樂,秋冬才會回來開店。麵攤老闆說,開店50年第一次遇到這種客人,學歷高卻吃霸王餐,感嘆教育出了大問題。

▼警員當場喝斥白衣男恐犯詐欺罪。(圖/東森新聞)

▼麵攤老闆說,如果真的沒錢就老實說,他會請客人吃。(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