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連線!新北市停車費 台北市捷運全109站都可繳款

▲新北市路邊停車費,10月31日起可至各捷運站的詢問處繳費。(圖/資料照)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宣布,自103年10月31日起,新北市也加入委託代收停車費行列,民眾若有未逾期的路邊停車繳費單,可到台北捷運全線109個車站詢問處繳費,除了現金外,還可使用悠遊卡繳款。至於逾期的繳費通知單、逾期未繳的違規罰款(新臺幣300元)部分,捷運車站則無法受理。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表示,民眾若有逾期停車費,可利用各超商多功能訊息機補印「逾期停車費繳費單」,或到交通局的「路邊停車費查詢服務網」補印繳費單後再繳款。

另外,台北捷運局也提醒,捷運站只有代收「未逾期」的路邊停車費,其他像是違規通知單、停車場或其他縣市開立的停車費繳費單,捷運站不受理,由於停車費屬政府規費,非營業稅課稅範圍,代收收據即為正式憑證,無須開立統一發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