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性奶荒!全民抵制味全鮮乳 104公噸乳源轉他廠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滅頂行動」發酵,頂新旗下品牌紛紛遭消費者抵制,其中味全鮮乳銷量銳減,民眾改買其他品牌代替,已引發乳品市場「假性供需失衡」。農委會14日下午邀集4大乳廠開會,宣布味全同意每天釋出1/3、104公噸生乳,由統一、光泉、佳格、開元及養樂多5家製成鮮奶上市。

頂新集團陷黑油風波,農委會畜牧處發現消費者轉買他牌鮮乳,其他乳廠已有乳源不足情形,於是在14日下午與主要乳場開會,要求味全將乳源暫時移轉他廠收購。目前味全簽約收購的酪農有168戶,每天收購生乳330公噸,會後味全同意每天釋出1/3,約104公噸生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朱慶誠表示,過期鮮奶雖可作為施肥使用,但明明有消費者要買,卻因味全被拒買而放到過期,恐衍生假性供銷失衡問題;味全雖可能已做調整,將減少賣出的比例,在生乳收購後先改做奶粉或保久乳使用,但一樣不利於全國鮮奶供應穩定。

農委會畜牧處處長黃國青說,這項「釋奶」方案執行1個月,從16日到11月15日止;期間若再發生產銷失衡情事,將不定期協商勻撥乳源事宜。根據畜牧處2013年的統計資料,全國產出35萬多公噸生乳,其中85%製作鮮奶,其中味全收購量第一,占34.9%;統一第二,占30.3%;光泉第三,占19.1%;佳格第四,占4.9%,其他乳廠共占10.8%。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