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食安連續劇意「油」未盡 劉建國嗆:江宜樺最該收押

▲行政院長江宜樺接受民進黨立委劉建國質詢。(圖/翻攝立法院議事轉播系統)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黑心油事件頻傳,行政院長江宜樺14日赴立法院進行總質詢,面對民進黨立委劉建國質問未爆彈何時拆解結束,江揆以「越快越好」閃避,並稱目前已「史無前例」由13個地檢署同時偵辦,高檢署還成立平台進行工作協調,但速度並非他可以命令。

劉建國批評,整起食安風暴似乎只剩檢警調有動作,江宜樺表示,衛福部與地方政府都積極稽查,環保署、農委會也沒有閒著,就連財政部也提供廠商財稅資料。即使劉多次要求江揆設下風暴停損點,江始終迴避,劉忍不住斥責「不需要對我油腔滑調」,並直指江宜樺「最該收押的人是你」!

劉建國表示,江宜樺在副院長、院長任內召開多次食安會報,卻依舊捅出簍子,並好奇江揆是否知情頂新集團前董事長魏應充曾任會報成員?江揆坦言不知情,並指未見過魏應充出席類似會議。

劉建國指出,魏應充都是指派秘書、顧問出席會議,藉此反問江揆「食安會報是這樣召開的?」並稱沒有良心的業者參加食安會報,就算開九次、十次有效果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