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到場才發現要救自己人! 苗消防局常訓浪大翻船2死3傷

▲苗栗縣消防局11日評估海象穩定才照常舉辦年度常訓,但因風浪過大釀2死3傷意外。(示意圖/《東森新聞》提供,非當事人照片)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苗栗縣消防局11日下午在竹南海域實施年度常訓,但疑似風浪過大,多艘橡皮艇遭海浪翻覆,造成2人不幸溺斃,3人受傷的意外。消防局表示下午時曾評估過海象穩定,才實施常訓,不料卻發生悲劇。

澎湖10日才發生海研五號船難,11日下午又傳出苗栗縣消防局竹南消防分隊溺斃事件。苗栗縣消防局表示,下午2點左右接獲報案龍鳳港發生溺水事件,立即派出隊員搶救,到了現場才發現要救的原來都是自己人。

對此,消防局指出,11日排定在竹南龍鳳港旁假日之森海域辦理年度常訓,每艘橡皮艇上都配置4名消防員及1名教練,經仔細評估判定下午時段海象穩定,才決定如常辦理常訓。但訓練過程疑似風浪過大,突然一陣大浪打翻正在訓練的橡皮艇,共有6艘瞬間翻覆、多人落海。

經過緊急搶救後,現年38歲的消防員黃錦益救上岸後已無呼吸心跳;另一年60歲的水上救生協會教練賴明昌也失去蹤影,海巡人員連同消防隊員擴大搜索,經過半小時後才找到人,但已無生命跡象,另有3人也受傷,但無大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