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長在他胸口! 陪伴20年有牙齒、頭髮和氣管

▲「阿標」的胞弟在他身上「活」了20年。(圖/取自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東珠海南屏20歲男子「阿標」本月初胸口疼痛,就醫檢查的結果讓他與家人目瞪口呆了──原來他胸口寄生了一個「弟弟」,這個罕見的「畸胎瘤」靠阿標供給的營養,長出了牙齒、頭髮和氣管等,珠海市第二人民醫院已成功切除了這個「弟弟」。

《廣州日報》報導,9月1日,阿標突然覺得胸口有陣陣疼痛,先到當地醫院檢查,被初判是長了腫瘤,之後轉到珠海市第二人民醫院胸心外科,胸心外科主任吳小勤檢查後,發現阿標胸部縱隔肌上長了一個雞蛋大小腫瘤,需要動手術切除。

吳小勤3日為阿標做了微創胸腔鏡手術,3個小時後切除了腫瘤,但在腫瘤內發現了類似另一個人體成熟的器官組織,有氣管、胰腺等,是「成熟畸胎瘤」。吳小勤表示,阿標的母親當年懷的是雙胞胎,但胚胎沒有成功分離,部分組織寄入阿標的胸部,20年來,死去的胎兒透過哥哥的血管營養獲得「成長」。

吳小勤指出,畸胎瘤在卵巢腫瘤中最常見,阿標的腫瘤是良性,但如果一直長在體內,容易惡化成惡性腫瘤。目前畸胎瘤形成原因不明確,通常是胚胎在母體內形成時遺留下的組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