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宅們崩潰! 《影子籃球員》無預警完結篇

▲《影子籃球員》在台灣擁有高人氣。(圖/取自日本網站) 

記者姜言理/綜合報導

連載超過5年,在台擁有高人氣的《影子籃球員》(網路上很多人也稱它為《黑子的籃球》)無預警完結篇,在主角球隊誠凜擊敗洛山後,本周《週刊少年 JUMP》的275回就是最後一話,不少粉絲知道此消息後徹底崩潰,畢竟黑籃創下不少運動漫畫的先例。

男女都愛看,讀者族群廣:不同於一般運動漫畫,《影子籃球員》靠著主角群們俊俏的外型,吸引不少女性讀者,有點「偽娘」的主角黑子哲也和夥伴火神大我的BL之愛(Boys' Love),讓黑籃男女通吃,男生看主角們籃球部分,女生看「基情」部分,尤其是黑子說出「身為你這道光的影子,我也會讓你成為日本第一。」就讓不少女性興奮到不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句經典衝擊性的「告白」,是不少女粉絲心中的名場面。(圖/取自YouTube)

不靠自已靠隊友,主角以「助人為樂」為絕招:相較於其他籃球漫畫,黑籃漫畫中的主角黑子又矮體能又差,一般人看來根本就是替補中的替補,但靠著獨門「影子傳球」,反而把自己不顯眼的特點發揮到極致。就連最後對決洛山,時間終了前也不自己「絕殺」,而是選擇傳球,就可以看出這部漫畫很不一樣。

▼相較於《灌籃高手》中櫻木花道最後大膽要球,比賽讀秒階段選擇傳球的黑子真的和一般運動漫畫主角很不一樣。(圖/取自網路)  

腳色鮮明,帶動商機:為何主角在漫畫中又被稱作「影子第六人」呢?原因是擋在前面有稱之「奇蹟的世代」的先發五人,他們以顏色區別,彼此又有各自的獨門絕招,像是黃瀨涼太的模仿綠間真太郎的全範圍射青峰大輝的無定點射球紫原敦的破壞鐵鎚赤司征十郎的天帝之眼。這樣酷炫的腳色和絕招名,也難怪相關公仔賣得嚇嚇叫。.

▼公仔不稀奇,收集全套耳機才是行家。(圖/取自日本拍賣網)

超能力籃球,引發討論熱潮:當然這部漫畫評價也不是只有好的,不少網友認為裡面不少動作根本違反人體力學,也有人認為裡面部分腳色很「中二病」,這麼厲害幹嘛不直接去挑戰美國職籃(NBA)就好,不過也就是這樣正反雙方不斷論戰,才讓這部漫畫越來越紅。畢竟講到超能力運動,黑籃和老前輩《網球王子》比起來還差很遠。

▼為何這部漫畫會被吐槽是「超能力籃球」,只有自己看才會懂,下面影片為綠間的絕招「整個球場都是我的射程」。(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最後,雖然《影子籃球員》暫時劃下句點,但作者藤卷忠俊也沒把話說死,在最後275回中留言,將會在今年12月以「奇蹟」的方式回歸《週刊少年 JUMP》,至於是指原本漫畫中的「奇蹟的世代」,還是另有新作呢?就請粉絲們敬請期待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