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爆查榮化、華運 員工恐怖回答:技工待久就變工程師

▲驗漏氣沒經驗!?員工:技工待久變工程師。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為釐清7月31日晚間,華運輸送丙烯到榮化的過程出了什麼問題,檢察官8日分別帶隊到榮化跟華運現場模擬,但讓檢察官訝異的是,不管是華運或是榮化,在現場操作的技工或是工程師連操作儀器都相當不熟練,突發狀況也不知道如何處置,讓檢察官當場傻眼。

高雄檢方昨分兩路,分別帶隊到華運跟李長榮化工模擬當天的情形。當時管線壓力從40公斤異常降到13公斤就沒再下降,榮化還作了一次保壓測試,發現壓力保持在13公斤,因為沒再下降,誤以為管線沒洩漏,其實是液態丙烯在破管內大量氣化,形成13公斤壓力讓壓力停止下降。有專家認為,榮化跟華運保壓測試只作30分鐘,20公里長的管線根本就查不出究竟是哪裡漏氣。

除了保壓測試太過草率,在操作模擬過程時,華運跟榮化各派出工程師、技術員 跟領班3人操作,但檢察官發現這些員工操作不熟練,詢問儀器怎麼操作、數值變化意義,華運員工一問三不知。檢察官接著問,「你們不清楚操作流程,到底是技工還是工程師?」華運員工竟回應,「技工做久了就會變工程師」,讓檢察官聽了差點傻眼。

擔心被華運跟榮化的工程人員誤導操作流程,檢方不但找專人上課、惡補知識,還找了中油的專業人員陪同模擬,沒想到華運跟榮化的員工不知道是刻意隱瞞還是真的是專業能力不足,操作過程相當不熟練,讓檢察官不禁感嘆,華運跟榮化員工對管線漏氣的輕率處置,真的要為這次的氣爆意外負最大責任。(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