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月十大禁忌 晚上勿拍照、別搭末班車

我們想讓你知道…小編的阿公講故事,古早時代人少鬼多,現代車多鬼變少了。

 

▲ 鬼月十大禁忌,「晚上拍照」居冠。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農曆七月鬼門開,網友公認的十大禁忌,光是晚上不能做的事情就好幾項,像是戲水、搭末班車或是拍照攝影都被認為能避則避,最好不要搬家、看房子,去醫院看病、探病也盡量減少,鬼月禁忌百百種,可以相信但不要迷信。

鬼月禁忌多,像是三更半夜跑到海邊釣魚就是農曆七月份禁忌之一,不管是出遊還是戲水最好都要避免,網友公認晚上別做的事情真的好多,加班難避免,但是要搭末班車就被認為能免則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農曆七月鬼門開,墾丁戲水人潮減少。

鬼月連拍照都得看時辰,就怕鬼入鏡,十大禁忌晚上拍照居第一名,很多地方也最好不要去,像是要到醫院看病、探病,就得小心沾染陰氣,一位婦人表示,「七月比較不愛開刀,要開(刀)沒辦法還是得開。」

有些人也忌諱在這個月搬家買房看房子,一位民眾說,「看房子會啦!可是如果要買的話,我就會考慮,就是會避開這個時間。」

另外像是晚上不要曬衣服或者靠牆走,又或是別拍人肩膀,聽到有人叫你別回頭,多了點靈異故事的穿鑿附會,有些人寧可信其有;不過,也得奉勸大家,這些禁忌可以相信,但可千萬不要迷信。(新聞來源:東林新聞)

▼ 七月鬼門開,嘉義過溝火把夜巡「趕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