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傳魔神仔?阿嬤跟團遊林田山 恍惚快步入山失蹤

※編按:80歲阿嬤彭吳允水於2日在萬里溪找到,阿嬤意識清楚,只是身體有些虛脫,2日下午已送醫治療,孫女和兒子也謝謝警消、國軍、林務局等人的幫忙。

▲阿嬤跟團到有「小上海」之稱的林田山林場遊覽,沒想到卻失蹤。(圖/取自交通部觀光局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竹1名行動不便的80歲彭姓婦人,跟團到花蓮林田山林業園區旅遊,但她下午4點上完廁所後卻失聯,調閱監視器發現,彭阿嬤出廁所後毫不猶豫往產業道路往山裡走,步伐還相當快,神情有些恍惚,連兒子都覺得奇怪「平常腳不方便,不曾走這麼快」。由於過去好幾次傳出年長女性在山區走失,即使出動幾十人搜山都找不到,幾天後又突然出現的消息,因此關於民間信仰的「魔神仔」傳說又再被提起。

▼跟團出遊卻失蹤的阿嬤。(圖/花蓮長橋派出所提供)

彭阿嬤28日跟團到花蓮縣萬榮鄉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遊覽,沒想到上完廁所卻失蹤,監視器畫面顯示,她快步走出側門,毫不猶豫直接走向產業道路,神情似乎有些恍惚。彭阿嬤家屬著急表示,媽媽身體還算硬朗,只是走路比較緩慢,上樓梯還需旁人攙扶,並且媽媽應該也不會故意脫隊,這一連串的行為實在匪夷所思。

不只警消出動搜尋,阿嬤兒女、女婿和孫子從北中南趕到花蓮,全家近30人「總動員」一起找阿嬤,甚至還有當地民眾熱心加入,只不過,山裡山下都找遍,還是沒有找到阿嬤;林田山山上並沒有人居住,林務局還到園區內的土地公廟拜拜,而家屬也向神明祈求,阿嬤能平安回家。

彭阿嬤失蹤超過40小時,花蓮縣消防局萬榮分隊已出動警消和義消40人,30日更加入台北市消防局搜救犬上山尋人,但《ETtoday東森新聞雲》30日深夜10點多致電詢問,萬榮分隊表示,目前還沒找到彭阿嬤,由於晚上林田山視線不良,等明天一早會再上山全力搜救。台灣過去曾多次出現在山區走失的女性年長者,過不久後又從某處突然出現,但呈現精神恍惚狀態被人發現,常被歸類是遇上台灣民間傳說的「魔神仔」。

▼林務局人員還到園區內的土地公廟拜拜,祈求阿嬤平安回家。(圖/取自花蓮林區管理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